周挽

痛苦是创作的源泉,痛苦的日子写出的文字更漂亮 ​​​

往后余生 27(偶练X你)

回到学校之后你每天泡在图书馆里复习英语
你专业课优秀
如果这次可以通过英语考试
就可以去美国做一个月的交换生
家里人本来就想让你出国深造
如果学校合适
也可以长期在美国念书
为了不胡思乱想  可以安心备考
你跟家里人说了一声就关闭了手机和一切网络
开始了一个星期的闭门复习
原来忙碌真的可以让人暂时放下一切感情和纠结
但是当你考完试走出考场的那一刻
掏出手机你却犹豫要不要开机
你向来怕冷 
即使已经四月了 手还是冰凉
你抬头看到窗外的阳光撒下来
微凉的指尖渐渐有了暖的温度
你下定决心  按了开机键
一开机就来了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
你下意识的接通

“喂?”

“考完试了吧”

听着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
你张了张嘴竟然有些说不出话

“雨潇?”

“我在听”

“你怎么有我的电话?”

“我问导演要的  不过他说你在备考 让我在你考完试之后再打”

“嗯”

“考得怎么样  最近是不是很累”

“还好”

“我们最近准备总决赛好累  都没人去打篮球了  还有…”

你听他絮絮叨叨一些小事  忍不住打断他

“林彦俊  你找我到底什么事”

他迟疑了一下

“总决赛那天  你回来吗”

“不知道”

“你还在怪我”

不是疑问句  而是陈述句

你叹了口气对他说

“林彦俊…”

“叫我小橘”

你迟迟不肯叫出口

“对不起雨潇  真的对不起 你可以原谅我吗”

“总决赛的时候  如果我有空的话就回去”

“好 我等你回来”

你挂掉电话 就打开订票中心
订了后天4.5去大厂的机票
看着订票成功的界面
你忍不住在心里说自己
林雨潇啊林雨潇 
你还是放不下大厂的一切
你回到宿舍打开了一周未看的微博微信
发现你被拉入了一个练习生的群聊
想必是大家等不到你的好友申请回复
就直接拉了一个群聊

“雨潇快回来啊  选管姐姐们天天嫌弃我们宿舍吵”

“姐姐你再不回来全时的巧克力就要被我吃光了”

“雨潇你不在 我零食不够吃的 都瘦了”

“雨潇姐就算在备考也要关注一下外界消息啊”

“……”

看着他们发的消息 
你都能想象出来他们念念叨叨的样子
你轻笑一声 往群里发了一句语音

“我考完试啦  后天的机票回去”

他们大概忙着练习  没有人回复你
你上微博看他们近期的资讯
发现热搜居然是“林彦俊抄袭”
你心一惊 点进去一看
一边倒的骂声
总决赛的关键时刻出现这样的负面新闻
即使之前一直和林彦俊闹别扭但还是很担心他
当你反应过来时
你已经把机票改成了明天上午的
你重新站在大厂的门前
聚集在门口的粉丝比之前多了太多太多
足以见现在偶像练习生的影响力
练习生们的人气也越来越高
收到的信件也从几封变成了几箱几十箱
你用之前的工作证进了大厂
你去把行李放到了爸爸的办公室
爸爸不在办公室
你只好先去练习室看看练习生们
现在只有两个最大的练习室在用
你推开第一间
是蔡徐坤他们的练习室
他们正好跳完完整的一遍
看到你推门进来
全都走过来你身边

“雨潇”“潇潇”“姐姐”

蔡徐坤让大家安静下来 然后问你

“潇潇你不是明天的机票吗”

“给你们个惊喜嘛”

大家吵吵闹闹 你害怕耽误大家练习
赶忙说

“你们先练习  我先去节目组有点事”

范丞丞拉住你不让你走
你抓了抓他刚染的一头红发

“丞丞听话啊 姐姐一会给你买零食”

朱正廷拉下丞丞的手对你说

“雨潇 你有事先去忙”

你点点头便转身离开了
你去机房找到了爸爸
推门进去
“爸  我回来了”

爸爸和后期在剪辑总决赛要播放的vcr
爸爸见你回来了就喊你过去
一起看练习生的家人们录制的vcr
你看着练习生们在看自己家人的视频的时候
一个个平日嘻嘻哈哈的人
全都泪眼婆娑

追逐梦想的过程既美好又痛苦
大家向来对家里都是报喜不报忧
看到家人的关怀就被轻易地冲破了心里的防线
总决赛即将到来
跨过这道风浪之后到底是彩虹还是狂风
无人知晓
不过  未来可期

评论(5)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