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挽

痛苦是创作的源泉,痛苦的日子写出的文字更漂亮 ​​​

往后余生 番外(范丞丞篇①)

“你好 我叫范丞丞”
每次我对别人说完这句话 
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会说
“啊~范冰冰的弟弟”

我很小的时候是喜欢这个称号的
姐姐是大明星的好处还是不少的
比如我会用姐姐的签名照去“贿赂”老师
让她别把我调皮捣蛋的事告诉妈妈
不然少不了一顿批评

但是渐渐长大我才发现
很多东西不是我想的那么美好的

初中的时候有一次我和篮球队的队员起了冲突
他说

“范丞丞别觉得范冰冰是你姐了不起 !网上都说她才是你妈!”

我当时愣了一下就冲上去把他扑倒在地
我当时感觉不到我的拳头是落到了他哪里
在周围同学把我拉开的时候
才发现他的脸都被我打肿了

我妈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
我坐在门外的地上抬头看着她
我妈只问了我一句

“要不要出国?”

我站起来 
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比我妈高了一头了
我点点头

就这样我去了英国
但是英国的绅士甚至有些古板的气氛让我觉得压抑
没过多久我发现
美国的学风开放自由
就求了我妈想去美国
就这样我就又去了美国学习
我加入了篮球校队
过得倒也开心

去当练习生可以说是阴错阳差

每每justin不厌其烦的说起我第一次去公司的场景
我都想穿越回到两年前换身衣服
如果时光真的可以倒流
或许我在偶练第一期就不会失误

我第一次站在公众面前被待价而沽
却因为紧张发生了这样的失误
但是我不会选择回到过去
如果我没有失误 我没有哭
那么我就不会是她第一个说话的练习生

我当时哭的脑袋发懵
甚至说出了“菜被偷了”的名句
justin到处给我借纸巾
“不要哭了,没关系的……”
我抬起头看到她

后面她说了什么我完全没听进去
只觉得当时有颗雷“轰”的一声在我脑袋里炸开了
这些年国内国外我自认见过不少漂亮姑娘
甚至还有我姐姐那样的完美面孔
但她真的是我迄今为止见过
长得最干净 最舒服的女孩

两只眼睛特别大
彼时我还没见过一直被所有人称赞的灵超的眼睛
比灵动  比清澈
这个女孩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下意识的接过她递过来的纸巾
想必她当时递给我的是只剩三秒的定时炸弹
我也照接不误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一直往门口看
她终于在第43个人之后进来了
“姐姐来这坐”
我抓住她找座位的机会朝她招手

我本来以为她是那种安静腼腆的女孩
至少在我们七个大帅哥面前也会注意淑女形象
结果她在吃饭的时候
毫不在意我们七个人的眼光
一点也不是那种惺惺作态的女生

朱正廷竞选C位输给蔡徐坤的那天晚上
为了安慰他
我们买了好多朱正廷爱吃的零食给他
他一边嚼着薯片一边问我们

“你们说,蔡徐坤真的比我强吗”

黄新淳和justin的反应最快

“哎呀 你俩都很厉害 可能大家更喜欢他的表现方式而已 没关系的”

“就是就是  多吃点好吃的”

朱正廷咽下薯片叹了口气 小声的说

“可她说蔡徐坤是最棒的”

这句轻声的自言自语很快被吵闹声淹没
如果不是我离他最近
我可能也听不见这一句

我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自信
确信朱正廷嘴里那句不知男女的“ta”是指她

去录制快乐大本营的那天
我让权哲去和周锐一起坐
自己独占一个双人座
朱正廷和justin坐在一起
我以为自己已经独占优势
在她上车的时候喊她过来坐
我知道  她肯定不会拒绝

是啊  她没拒绝
但是蔡徐坤帮她拒绝了
看着她对蔡徐坤行为的默认
我怂的连一句反驳都没说

在车上几个小时我一分钟都没睡着
旁边没人靠着怎么也睡不舒服
我从未回头看最后一排的蔡徐坤和她
倒是朱正廷回头回了无数次
我也是佩服justin可以在朱正廷一直乱动的情况下
还靠着他睡得这么香

朱正廷的唐突表白毫不意外的失败了
我也从没想过
一个这么能忍 顾全大局的人
可以为了感情放手一搏

“丞丞 你说我是不是应该找她道个歉啊 那天之后她一直都不理我”

我正躺在床上听着朱正廷碎碎念
她突然敲门进来了  还带了礼物
我借着收到发带的喜悦抱了她一下
可就一秒的功夫就被朱正廷拉开了还送了一巴掌
那一下真的特别疼

发带我一直没有带过
我收在我行李箱的最里层
像一个得到稀世珍宝的守财奴
生怕遗失了它

做采访带麦的时候是我第一次见她发脾气
好像我每次遇到她
她都是笑着的
像小太阳照过每一个黑暗的角落
她横眉冷对的说

“你们录吧 我滚蛋”

她把东西一摔然后夺门而出的时候
我真的以为
她要离开了

不是离开节目组

而是范丞丞的生活

后来即使知道是整蛊
我回想起来还是一阵后怕

二轮选歌
林彦俊当时没选择Rap
我对着摄像机说出了那句经典的“就很bad”
她被我逗笑了
我刚要朝她露出我的大白牙眯眼笑的时候
她的视线却已经不在我身上了

《very good》的歌词可以原创
我把成长经历和收到的质疑都写进了歌里
她跟我们组的练习录制

我没想到她会哭

在那一刻我很想抱抱她

真的

我趁着中午在食堂吃饭的时间想和她说说话
发现她坐在角落一个人专心的和食物奋斗
我坐到她对面才发现她吃的几乎都是青菜
想必和大多小姑娘一样为了减肥
我把我最爱吃的鸡腿夹给她
也告诉自己我是因为最近胖了太多才不吃的

“丞丞 加油把被偷的菜都种回来”

“好”

[我好喜欢你啊  比喜欢鸡腿还喜欢你]

评论
热度(46)

© 周挽 | Powered by LOFTER